這個網站是為方便全球東海校友聯繫而設立的 - 
內容資料完全由各地校友自行提供與更新
歡迎多多利用 - 大家告訴大家
info@tunghai.org


est.2005
A Supplemental Alumni Website


由北美洲東海校友提供 , 交叉連結各地區與前後屆系社團的校友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WEBSITE SETUP ON BEHALF OF WORLD WIDE ALUMNI TUNGHAI UNIVERSITY FOR COMMUNICATIONS AND NEWS UPDATES. THE LINKED SITES ARE NOT UNDER THE CONTROL OF TUNGHAI.ORG AND TUNGHAI.ORG IS NOT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S OF ANY LINKED SITE OR ANY LINK CONTAINED IN A LINKED SITE, OR ANY CHANGES OR UPDATES TO SUCH SITES. TUNGHAI.ORG IS NOT RESPONSIBLE FOR WEBCASTING OR ANY OTHER FORM OF TRANSMISSION RECEIVED FROM ANY LINKED SITE. TUNGHAI.ORG IS PROVIDING THESE LINKS TO YOU ONLY AS A CONVENIENCE, AND THE INCLUSION OF ANY LINK DOES NOT IMPLY ENDORSEMENT BY TUNGHAI.ORG OF THE SITE.

目標與架構設計 :

(1) 網站構想綜合多位國內外校友的建議, 輔助母校的網站系統。 目標是索引全球各地校友組織 , 交叉連結各地區與前後屆系社團的校友 , 以為相互搜尋聯繫的共有園地 。

(2) 首頁內容保持單純清晰, 以達最低維護。 不介入各地校友會的運作, 各個地區或屆系網站/頁則由各地區或屆系校友會自行分層維護, 以保持該地區或屆系獨特的時代風味。由於情資切身,內容自然比較及時,正確和完整 。

(3) 服務網頁空間, 讓未能自設網站的地區校友會也能利用。通常地方會長本人或指定一位會員(Liaison)提供當地訊息,並對刊登的內容負全責。tunghai.org 只照單 posting。 年度會長交接時, Liaison 必須重新確定, 以確保訊息的連續與認可。例如; 大華府地區校友會

(4) 謝謝14屆校友網站(www.tunghai72.org ), 16屆校友網站(www.tunghai74.org ), 17屆校友網站(www.tunghai75.org ), 18屆校友網站(www.tunghai76.org ) 與北美城市(San Francisco, Los Angeles, New York, Washington, Boston, ...etc.) 地區的校友指點, 建議支持若您發現訛誤疏漏之處, 煩請即刻電郵指正寶貴建議或意見, 也請即刻電郵賜告

(5)

contact: info@tunghai.org


Questions and Answers  (in reverse chronological order)

13

  .... 新增加的部落格連結 ?
隨著網路科技的進步, 部落格(博客网) 如雨後春筍般地興起。與北美洲數位校友交換意見後, 決定增加此欄, 把校友們主持的部落格, 根據它們的主題與參與對象, 有組織地安排在一起, 方便大家瀏覽, 參與及比較。我們僅是提供連結服務, 難免會有疏漏, 消息欠缺靈通之處, 煩請指正 。
 

12

On www.tunghai.com, it states "You can go here directly or go to the Marketplace link from the Tunghai University Alumni Club website at http://www.Tunghai.org" ?
本網站不具商業動機與行為, 與 www.tunghai.com 並無任何關聯。
 

11

實驗期間的網址 www.thua.org於20060921終止使用。
 

10

如何與 www.tunghai.org 連結?
Just copy and paste this icon to your webpage ►
 

9 I never know the existence of this website and it's quite impressive.(第七屆物理系李潮)
非常感謝你幫我們把第七屆在DC的家庭們小團聚的照片上網 , 而且圖片說明如此詳盡。希望有一天我們這屆也有自己維護的網站 , 可加入更多本屆的相片。當然更可以加入tunghai.org的陣容 , 和各地,各屆的網站相互串聯 , 各地的老友們就可隨時看到眾人近況 , 真正到達"天涯若比鄰"的境界。

 
8 Is there a  copyright issue using satellite images form Google ?
According to Google [http://earth.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21422&topic=1141]: "We're flattered to hear that you're further incorporating Google Earth into your online world. You can personally use an image from the application (for example on your website, on a blog or in a word document) as long as you preserve the copyrights and attributions including the Google logo attribution. "。
 
7 發現溫哥華的校友名冊裡漏了兩位我們14屆的同學...?
太好了, 這就本網站最大的功能!  請直接把他們的聯絡資料轉給當地的聯絡人(contact person as posted)
 
6 按了世界地圖上各地區的網頁, 在大部分連結上居然能看到當地所有校友的名字, 尤其看到上下屆老友的名字實在高興極了。可是為什麼不都用統一格式呢?
的確, 很多校友看到多年失聯好友的落足點都很開心但因為有些地區的校友會已先設有網站, 與此網站(tunghai.org)新設定的格式不同我們只負責連結, 原則上不過問內容
 
5 tunghai.org 有校友網上登記資料的功能嗎?
WE DO NOT SOLICIT YOUR INFORMATION.
這是母校校友室網站的功能tunghai.org 只提供連結, 無必要重覆功能
 
4 What is www.alumni.net ?自稱是 Tunghai University Alumni Registry.?
What is
www.infophil.com ? 自稱是 Tunghai University - Taichung, Taiwan Alumni Registry ?
這兩個都是在菲律賓的一家以搜尋各國各地各校校友為目標的網站, 與東海大學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想可能已有不少校友搞不清楚, 去了那裡登記, 把私人資料送給了人家
 
3 網站無遠弗界是全球性, 為什麼東海的網站從美國常常上不去?
這裡頭有很多原因。其中可能是台灣的 country-specific domain name (.tw);  或是太多層的 sub-domain;  可能是一些公司或政府的 server 不讓你上;  可能是server在維修中 (別忘了台灣與美國是時差顛倒的)
。 在 國內可能不察覺這個問題的嚴重性。網站設在那裡沒有差別, 重要的是要實際派上用場, 資料應時, 方便校友。
 
2 想要有網頁但是沒人會做, 有人幫忙嗎? 不做會怎摩樣?
根據現況, 年齡, 時勢所趨, 十四屆以後的畢業校友中, 了解網頁製作的漸漸普遍。特別謝謝校友聯絡室, 為13屆以前的同學義務代勞。我們鼓勵各地區或屆系校友會積極介入, 由於情資切身, 內容才會及時, 正確和完整。 實在不能做也沒關係, 至少會有校友名冊的基本網頁。
 
1 公開列舉所有校友名冊, 是否會有違反個人隱私的顧慮?
只是名字而已, 不含任何其他個人資料
每一屆畢業生的名字是一個已經公開的學校紀錄。校友看到自己和同窗的名字永遠感覺親切, 更不必擔心逐年維護的問題。詳細的個人近況與資料則須自行登錄校友室查尋。各個校友組織則自行斟酌處理,各自負責 (privacy policy sample)。